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日本.福岡.美食】元祖九州拉麵「博多一幸舍」|當地人最愛連鎖拉麵店

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來到九州,絕對要品嘗一下地道的博多豚骨湯拉麵!


已經吃過各家旅客大愛的連鎖拉麵店?但又不想去超高人氣的拉麵小店排隊排到死?那就來看看當地人愛去吃的連鎖拉麵店吧!

好幾家人氣博多拉麵店已經在全球各地都開了不少分店了,親自來到博多,想要吃吃當地人愛吃的拉麵店,這一次就選擇了在博多車站內的「博多一幸舍」!

博多一幸舍在當地人眼中是口碑很不錯的地道連鎖元祖豚骨拉麵店。
食べログtabelog評比網站中有3.58的高分,在博多駅周邊的拉麵店中排名第四。

這次住的飯店就在博多車站筑紫口外,所以位於博多車站博多CITY內,靠近筑紫口的「博多一幸舍 博多デイトス店」就是最適合我的選擇了!

博多一幸舍的本店其實就在博多車站博多口出去步行5分鐘的距離,不過走了一整天的路到處遊覽跟血拼後,回到博多站真的無法再多走了,就選擇位置更方便的分店就好了

另外博多一幸舍在日本各地都有不少分店,在中國、台灣也有幾家分店,不過可惜香港分店已經結業了,現在只能外遊才吃得到呢。

JR博多車站真的很大,所以博多CITY DEITOS的位置比較難找。


博多めん街道
截圖取自Google街景

DEITOS博多麵街道(博多めん街道)就在筑紫口的右邊,一直往筑紫口方向走,快要出去的時候就看在左邊看到DEITOS,有超多土產伴手禮賣的地方。

插入Google實境讓大家看一下跟筑紫口的距離。



進去後會找到扶手梯往2樓「博多めん街道」。

博多めん街道
截圖取自Google街景

這條麵街道有很多家本地有名的拉麵店哦!

博多一幸舍就在扶手梯一上去的第一家店。

博多デイトス店

我到達的時間是平日的晚上6點半,店裡沒甚麼人,不用等可以直接入座。

店門前有點餐機,先買好餐券再入座提餐券交給店員就可以了。
店員會出來迎接你,所以如果搞不定點餐機可以請店員幫忙哦
那位接待我的店員看我一臉無助就很親切的走過來直接幫我點餐了哈哈。

我點了店門前貼著No.1的「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半熟蛋叉燒拉麵   ¥1000),有四塊大叉燒跟一整顆半熟蛋。


桌上有小配菜可以吃。

麵來了!

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豬骨湯超級香濃,但並沒有油膩感,也不是死鹹,是真的很有豬骨氣的湯底!

自家工場的拉麵軟硬度適中,叉燒很大片但切很薄,不怕過硬難咬。

我覺得一幸舍的拉麵最讚的就是那超級濃郁但並不油膩的湯底!
麵條跟叉燒都很不錯,不會像有些名店雖然湯底美味但麵條失色,不然就是叉燒不好吃。

「博多一幸舍」湯底、麵條跟叉燒各方面的質素都很高,因此整體感覺更美味是我吃過的博多拉麵中最平均的最好吃的!


在福岡機場離開前,在候機室旁的便利店發現「博多一幸舍」的拉麵!立即帶了一盒回家

推薦大家來吃簡單純粹的地道美味,傳統豚骨博多拉麵「博多一幸舍」


博多一幸舎 博多デイトス店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博多CITY DEITOS 2F 博多めん街道)
營業時間:11:00~24:00 (L.O. 23: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預算:¥750~¥1500
等候時間:0分鐘
交通:JR博多駅JR博多CITY DEITOS內(筑紫口方向)
網站:[官方網站] 博多 一幸舎|職人が作る本物の博多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食べログ] 博多 一幸舎 博多デイトス店



【日本.福岡.美食】極上鰻魚滋味「うなぎ 徳」|現烤鰻魚三味鰻魚重
【日本.福岡.美食】「海鮮丼と海の幸 はこだて亭」|北海道直送鮮味海鮮丼
【日本.福岡.美食】國產牛肉火鍋放題「但馬屋」|親民平價超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