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美食】三豐麵 濃厚魚介沾麵|關西本地人氣自家製沾麵

濃厚魚介つけ麺


在心齋橋逛街逛到太晚,餐廳都關門了?可以來試試看三豐麵的濃厚魚介沾麵!

在心齋橋難波道頓堀有不少的拉麵店,但這一次我想要吃沾麵~所以就選擇了這家在難波地區有好幾家分店的三豐麵tabelog上沾麵店裡評分也蠻高的哦

三豐麵是關西地區的連鎖沾麵店,主打自家工場製作,使用國產小麥的全麥麵粉所做的沾麵條。全麥麵粉營養價值高,麵條吃起來有像日本年糕的軟糯卻有嚼勁的口感,用來做沾麵麵條是完全的配搭

外觀
三豊麺 なんば日本橋店
點餐機就在門外

我住宿的地方在日本橋站附近,所以我就到三豊麺在なんば日本橋的分店吃。

三豐麵另外在心齋橋、堺筋跟千日前都有分店,其中千日前店還營業到清晨五六點哦!晚到或早起的朋友也不怕吃不到

當天是平日,我到達的時間太概是晚上7點,不需要等候就直接入座了。

門外菜單MENU
門外的菜單立牌

店外有MENU跟點餐機,先選好餐點買好食券後就可以入座了。

把票交給店員會問麵條的份量要普通的、大的還是特大份的,我要普通的就好了謝謝!(OS: 有小份的嗎?)

MENU
菜單取自官網

因為考慮到自己小鳥胃而當時也並不怎麼餓的關係,我就點了790基本款沾麵。

可是…店員說,現在有送配菜哦,可以選擇一顆蛋,或是兩顆唐揚炸雞塊!天啊為甚麼!我特意選的沒配料沾麵啊!完全打亂我的計劃XDDD

我最後還是選了一顆蛋。

店內裝潢
介紹麵條湯底的海報


在等候的時間看一下店裡的環境,我是坐一樓吧檯,有7個位子,還有樓上有更多座位,洗手間也在樓上。
官網上有每家店的店內照片,可以看看哦

牆上在說麵條跟湯底的製作特色。

濃厚魚介つけ麺 全麥麵條
全麥沾麵麵條&水煮蛋

麵條是有點棕色的,有些黑色點點,應該就是全麥麵粉的纖維顆粒吧~是寬扁狀的麵條~

這顆蛋我看著店員拿出整顆來然後很帥的用線把它切開的。
但這顆好像有點太熟了耶,沒有流心,但蛋黃還是軟軟的,還可以

濃厚魚介つけ麺 沾麵醬
沾麵醬~

沾麵醬裡面有筍子跟五花肉

沾麵醬很鮮味,味道濃郁不油膩。官網上說沾麵湯底是用了豬肉雞肉海鮮等等一起煮成的,所以有豬骨的濃郁,又有海鮮的鮮味,又不會油油的

粗粗的麵條很能夠抓住湯汁的味道,濃郁的湯汁配上口感彈牙的麵條,配合得剛剛好~十分美味~

鹹度的話…其實真的有點鹹哈哈,沾麵醬嘛,本來就比拉麵湯底更濃了,但還是可以自己決定麵條沾醬的時間來調整鹹度啦!

我自己覺得鹹度可以接受那幾天我剛重感冒,所以吃重口的剛好啦~哈哈~


三豊麺 なんば日本橋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2-1-23
營業時間:[日~木祝]  11:00~24:00
[金土祝前日] 11:00~01:00
預算:¥890~1050
交通:地下鐵難波站步行約9分鐘
網站:[官方網站] 三豊麺(さんぽうめん)|つけ麺・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専門店
[食べログ] 三豊麺 なんば日本橋店

三豊麺於關西各地區都有分店,大部份都營業至午夜; 
關東地區亦有分店,拉麵的湯底有所不同。 


【日本.大阪.美食】北極星蛋包飯|百年老店 蛋包飯發祥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