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日本.大阪.美食】北極星蛋包飯|百年老店 蛋包飯發祥地

蘑菇蛋包飯 午餐B

來到大阪,不得不到傳說中發明蛋包飯的百年老店「北極星」來朝聖一下~

「北極星」餐廳的官網上就有寫到,蛋包飯的發明,是在1925年。

一位胃不太好的常客來到店裡,每天都只點奄列蛋跟白飯。老闆覺得他常常只吃一種餐點也太慘了吧,就嘗試用蕃茄醬加上洋蔥跟蘑菇當配料來炒飯,然後再用奄列蛋包住炒飯,給這位可憐的客人吃。

客人吃過後覺得超好吃的,而且胃也沒有投訴抗議,所以之後老闆就把這個蛋包飯正式加在菜單上推出啦,然後大獲好評就一直做到現在快一百年了。

說真的這客人也有夠隨和的啦,點的跟送來的不一樣也從善如流的吃下去了XDD

心齋橋本店 外觀

我來到的是位於心齋橋的本店,是一個建於1945年的古老日式建築,有一個中庭,是傳統日式住宅的風格。

沒錯,日式住宅,所以這裡是需要脫鞋子的,來之前記得找一雙沒有破洞的襪子哦~XD

我去吃的當天是一個下著大雨的平日,到達時間大概是中午12點,不需要等候就直接入座了~

心齋橋本店 內裝

裡面的座位就是這種矮桌配坐墊~人很多拍店內有點少尷尬,勉強看一下吧~
照片最右邊就是中庭啦,但當天下大雨我就沒有去拍了~

我點的是平日限定午餐B,牛肉漢堡&蘑菇/雞肉蛋包飯&蔬菜沙拉,多付200可以加配飲料。

平日限定午餐B

我選了蘑菇蛋包飯,加配巨峰提子梳打~

菜單有中文哦,雖然明顯是谷歌翻譯,但可以看得懂啦~

MENU
可以加配有★的飲料

A餐是甚麼我已經忘了而且沒拍到抱歉XD

多國語言翻譯牌
多國語言翻譯牌

桌上還有一個小牌子,一面是寫了顧客問店員的問題,另一面是店員給的回答,有中英日韓對照,語言不通的時候只要指著牌子上的句子就可以溝通無障礙了~超級貼心的~

巨峰提子梳打
巨峰提子梳打~


蘑菇蛋包飯 午餐B

我的午餐來了~~擺盤超漂亮的啦~超級有食慾~~
(但我還是很勉強才能吃完…)

蘑菇蛋包飯 午餐B 切開

蛋包裡面就是蕃茄醬蘑菇炒飯!我愛蘑菇!我愛蕃茄醬!

推薦給喜歡蛋包飯的朋友~~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地址:〒542-0086 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00
[土日祝] 11:00~22:00
預算:¥860~¥2000
交通:地下鐵難波站步行約6分鐘
網站:[官方網站] オムライスの北極星(北極星産業株式会社)
[食べログ]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北極星」有不少分店,請參考官網的店舖資訊。



相關文章:
【日本.大阪.美食】三豐麵 濃厚魚介沾麵|關西本地人氣自家製沾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