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大阪.美食】黑門市場 まぐろや黒銀 鮪魚三色丼|新鮮現切極上拖羅



大阪黑門市場的海鮮非常鮮美,這一次決定來試一下這一家每每經過都是一堆人的現切鮪魚店!


店裡最在名的就是特選鮪魚三色丼,跟店員點好菜後師傅就會拿出新鮮的鮪魚來切切切,把鮪魚丼拼好交給你~

不想要吃丼飯,怕吃太飽的朋友,也可以點新鮮現切的鮪魚片握壽司,或是直接點刺身也是可以的哦~

中間:帥哥店員
中後:How to 點刺身
左上:¥500啤酒

店裡面有幾位講中文的台灣店員,如果決定不了吃哪個部位,可以請店員給你推薦~

我點了1800  的大トロ宝石丼,店員解說這是比較高級、肥美的部位,但價格稍貴一點,如果難得吃一次可以選擇吃這個。

MENU 菜單
MENU貼在上面,中間可以看到待切的鮪魚肉
同場
加映耿直的美女店員

她還說她自己吃中トロ宝石丼就已經覺得很足夠了,再貴的只是油脂更多而已。(真是誠實的店員XD

然後我還請這位美女店員跟師傅說飯給我少一點XD,嘿呦我怕吃太飽待會吃不下午餐就太浪費啦~

店裡有三個座位,如果剛好沒有位子了,可以帶走到後面一點的黑門市場休憩區進食也可以哦~

大トロ宝石丼
「大トロ宝石丼」本人!
真的入口溶化哦!!
但店員說得對,吃久了真的稍為太油膩了,如果跟朋友share一碗會比較好一點~


以下來為大家解說一下菜單裡提到的鮪魚部位。

Toro拖羅這個名字其實是指入口即化,所以只有油脂多的鮪魚肉才能稱得上是Toro,其餘的部份叫做赤身Akami

嗯對我都是問谷哥的(?)

圖源:魚丸商店

かまとろ(Kama-Toro、カマトロ,鰓後肉,肥美,非常少見)
大トロ(O-Toro,前腹肉,脂肪多)
中トロ(Chu-Toro,中腹肉、背肉,脂肪多,但比大トロ稍為少一點)
ネギトロ(Negi-Toro,切碎的拖羅肉)
赤身(Akami,鮪魚背,脂肪少,較紅)


大阪 黑門 まぐろや黒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11-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定休日:週日
預算:¥1000~2500
交通:地下鐵難波站步行約10分鐘
網站:[黑門市場商店街] まぐろや黒銀
[食べログ] まぐろや黒銀



相關文章:
【日本.大阪.美食】三豐麵 濃厚魚介沾麵|關西本地人氣自家製沾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