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日本.名古屋.美食】 ひつまぶし備長 鰻魚三味


名古屋必吃的鰻魚飯!有名的是他們一大碗鰻魚飯可以生出三種各有風味的吃法哦~


這一家分店在名古屋栄町的ラシック百貨(LACHIC百貨) 7樓,從名古屋地下鐵栄駅步行幾分鐘就到了哦~就在三越百貨的旁邊~


名古屋有名的鰻魚飯其實有很多家耶~本來計劃中想要去吃的並不是這一家耶是在同一條街上的しら河 栄店。不過當天有颱風,雨下超級大的,走了一小段路就累成狗明明下個街口就到了都走不過去……

剛好經過LACHIC百貨看到它的食肆層有「ひつまぶし名古屋備長」,我們就決定上去了!一整個超沒定力,想說這一家也蠻出名的,就這家吧!(腿:我走不下去了…)


ひつまぶし備長門口就有玻璃牆讓大家看到師傅在裡面用備長炭火燒鰻魚哦~超級香的!一進門就聞得到炭火燒鰻魚的味道了!


店家有提供外語菜單哦~菜單上有很多不同價錢的鰻魚飯可以選,是根據份量、鰻魚的品質、和配菜來分不同價錢的。

剛好適逢秋天,它們有推出秋天限定的秋茄子套餐!我本來就蠻喜歡吃茄子的,就選了這個啦~~(3996含稅)

套餐來之前先看一下到底鰻魚三味是哪三種吃法好了!桌上都有介紹哦~而且店員還會很貼心的給你一個外語版的!

套餐來了~超級香! 包括有鰻魚飯一大碗(還是一大桶?隨便啦) 、茄子、漬物、還有芥末、蔥花、海苔,最中間的是高湯、最後還有味噌湯。

茄子是冷盤,上面有點柴魚片,味道就是很乾淨的鹽味,吃起來很清爽。

第一種吃法:就這樣只吃鰻魚跟飯!
媽!超好吃的啦!鰻魚有一種炭火香味,而見燒的有一點點脆脆的,醬汁不多不少,不會太濃味又不會淡然無味的!沾上醬汁的白飯都超美味的!

第二種吃法:加上蔥花跟芥末!
其實我不愛吃蔥,也基本不吃芥末的。但!是!我本著日本沒有難吃的東西的精神,我加了!
然後我整個超愛!蔥花超新鮮香脆的!芥末也不會覺得辣!
蔥花能夠為鰻魚飯加點蔬菜的脆脆口感,芥末就也鹹鹹的醬汁帶一點清爽的味道。

第三種吃法:就是第二種再加上海苔跟茶!
日本人很愛茶泡飯甚麼的相信大家在漫畫裡日劇裡都有看得出來啦,加上高湯(也許其實是茶?我吃不出來…)以後就是泡飯啦!

作為玉子燒愛好者,我硬是多點了一盤鰻魚玉子燒!鰻魚仍然是超好吃!玉子燒是煎得比較脆一點的那種,味道比較不突出,因為中間的鰻魚太出戲啦!(1382含稅)

然後套餐還有附上甜點雪糕哦!是柚子口味的!有點介乎在sobert跟雪糕中間的質感。柚子好清新哦~吃完濃味的鰻魚飯配這個真的超搭的~

其實整個套餐的份量很大耶,再加上玉子燒我整個肚子都快要爆炸!可是真的太美味了!都不捨得剩下來!最後還是全部吃完了……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丁目6番1号 ラシック7F 702号
營業時間:11:00〜15:30 (Last Order 15:00)
17:00〜23:00 (Last Order 22:00)
休息日: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