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香川】丸龜城|面積最小的現存木造天守



位於香川縣的現存十二天守之一,最小的天守—丸龜城。已經有400多年歷史的丸龜城除了面積超級小,另一個特色就是它城牆石垣的高度,小小的天守閣,有高達66米的城牆來保護,是日本最高的城牆石垣。




從高松市區去丸龜城,要先去JR高松站,乘坐「予讚線」,到JR丸龜站下車。

車程約36分鐘,車資¥550

到達丸龜站後步行10-15分鐘即可到達丸龜城大手門。


JR丸龜站,大堂內有丸龜市觀光案內所。
而案內所跟7-11的中間過去是土產店,還蠻多伴手禮可以買的!

大堂的天花板有掛上丸龜市特色圖案的風箏(是風箏吧…?)

我去的時候才早上八點多,觀光案內所還沒有開門,不過門前已經放著一些地圖和簡介。還有骨付鳥先生在這裡歡迎大家。

離開丸龜站,往左前方走,

會看到浜町商店街。

經過浜町,會看到通町商店街,這邊走進去沿路直走。

通町商店街走到盡頭,右邊有一家在tabelog得分3.52分的手打烏龍麵店「つづみ」,而且平日早上07:30就開始營業了,可以來吃個早餐再去參觀丸龜城
不過我當天一早起來太餓已經吃過早餐了可惜可惜…

離開通町,對面會看到「驚安の殿堂」,然後繼續往前走。

左邊是丸龜市民公園,其實已經可以看到遠處石垣上小小的龜城了哦!

走過丸龜市民公園,過馬路就是丸龜城了!




這是大手門,門上掛著京極家的家紋,京極家是丸龜城的藩主。

走進城門,旁邊的城牆上還可以看到有這種守城用的箭洞。


然後再經過另一個城門。

前面就是前往天守閣的上山之路,超、級、陡、的!

而左邊的是丸龜城內的觀光案內所

門前有京極弟弟跟團扇妹妹。
京極弟弟手上的骨付鳥超可愛的!
團扇是丸龜著名的工藝品,在案內所內有超多不同大小不同圖樣的團扇可以選購哦!

我來到的時候剛好九點,員工正在門前掃地,看到我就把我帶進去,拿出地圖教我該怎麼走才能把整個城繞一圈,好好欣賞石垣的美

先在地面往上看一下天守閣

好的〜那我們開始往上走吧〜(這斜度…)

路旁就是石垣了,可以超近距離的看

石垣真的蠻高的

繼續往上走〜還是一樣神級陡斜…

不瞞大家說,這陡斜的程度真的是走一半要停下來休息一下的廢力,而且襪子都被短靴鞋筒直接拉到腳板底的那種斜=_=,路上還看到早上運動的叔叔阿姨是倒著走的…

走過兩段斜坡路,就來到三の丸了,旁邊是捷徑走上去天守閣的,不過觀光案內所的阿姨推薦大家先走過三の丸,去到二の丸後再去天守閣,這樣可以繞著石垣看一圈

三の丸的一個角角,可以看到對面的山跟下面的丸龜市,這裡已經比地面高很多了啊


繼續走


經過二の丸


看到天守閣就在上面〜對這小小的就是天守閣它本閣了!

二の丸的有比較大的平地,注意來到這邊已經蠻高的了,所以風很大,要做好保暖哦

往天守閣前進!



各位,我從下面觀光案內所走到天守閣門前花了…20分鐘,哈哈哈哈哈哈真的不要小看丸龜城啊!要攻上天守閣可是真的不容易的

天守閣〜是不是很小啊哈哈哈
後面在施工,因為上個月的超強颱風吹襲後有點損傷了呢。

天守閣門票成人¥200,中、小學生¥100

前面的指示牌說這裡風超大,進去天守閣後請順手關門XDDD


裡面其實沒有甚麼好看的(喂),因為面積太小了根本放不下甚麼展品嘛,不過從裡面看真的蠻有趣的,因為真的巨小XD





 重新來到觀光案內所,有超多團扇。

然後還有很多特色食品伴手禮,骨付鳥的海報都是少女漫畫風的!!哈哈超有趣的!

我差一點就忘記它了!在觀光案內所的附近還有它:大手一の門

它是免費參觀的,進去需要脫鞋。

在門口其實也可以看到整個內部,我就不進去了(主要是懶得換鞋子)

在案內所左邊的路是上去天守閣,往右邊走可以找到「御殿表門」

「丸龜市立資料館」就在這邊。
想要看展品的話來這邊就對了,不過我來的時候正在換展品,所以這幾天都休館。

從這邊可以看到天守閣到底有多高,為成功走上去的弱雞自己鼓鼓掌!!(啪啪啪)

在觀光案內所有這幾張小卡可以拿,是對應丸龜城在推廣的AR活動的。

為不認識青江君的朋友科普一下,這把刀是脇差「ニッカリ青江」,是當時丸龜藩主京極家十分寵愛(?)的刀。
也是我在刀劍亂舞中最寵愛的刀。

買了這一組明信片,因為真的拍得超美的。

背面是青江的裸照(?)

還有這一盒丸龜城紅豆餡餅。(必須讓青江露一下臉)
裡面是丸龜城的餅乾,紅豆餡是另外一包自己擠的,可以確保餅乾還是脆脆的。

還有這盒鳥龍麵口味的軟糖!
我一直忘了吃,現在已過期……

最後是團扇小餅乾。


我覺得丸龜城還是蠻值得來走一走的,石垣確實很壯觀美麗,那斜坡走道也是超印象深刻的。

不過要注意路很斜很不好走,跟超大風要注意保暖


丸龜城
所需時間:約1.5~2小時
開放時間:09:00~16:30
休城日:年中無休
門票:成人¥200/中、小學生¥100
交通:JR丸亀駅,步行約10分鐘
網站:[官方網站] 丸亀城(日本の百名城・現存十二天守) - 香川県丸亀市にある石垣の名城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