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日本.鳥取.美食】鯖魚壽司駅弁「米吾 吾左衛門鮓」|米子駅超推薦美味傳統押壽司


我必須為大家推薦,此次旅程中最讓我回味的美食—「米吾 吾左衛門鮓」的五色押壽司車站便當!!!


出發前在tabelog尋找JR米子站附近的美食,看到身為車站便當店卻成功登上「米子×寿司」的第二位的「米吾 吾左衛門鮓」,就立刻把它加進車上吃早餐計劃裡了!(超豐盛的早餐)

照片取自官網

山陰地區的傳統醃鯖魚押壽司,是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出行便當料理,把容易腐壞的鯖魚加以醃製,製作成押壽司方便出行,這種壽司就叫作「吾左衛門鮓」。

照片取自官網

而「米吾」的車站便當由鳥取鐵路於明治351902年開通就已經開業了,至今已經超過一百多年歷史了


「米吾 吾左衛門鮓」位於JR米子站的大堂內,我去的當時米子站在大整修,整個車站就只有這家店XDDD

店內有提供內用的座位,外帶駅弁就在門前右邊,左邊收銀台前方的精美包裝的壽司伴手禮。

內用的話大概就是熱湯蕎麥麵/烏龍麵+兩件鯖魚壽司的配搭套餐。

來看看駅弁!!
款式算蠻多的,除了招牌押壽司外,還有鳥取縣特色食材的便當,螃蟹、鳥取和牛、大山豬肉等等。


我選了「壽司繪卷」¥1190


裡面有5件押壽司,鯖魚、蟹、鰺魚、鱒魚腹及背。

手抖…
看一下有多


每一款都超級美味!魚應該都是有醃漬過的,可是還是能夠吃到魚肉的鮮味,而且肉質蠻的,並不會有過度醃漬而變成像橡皮擦又乾又硬的效果。

昆布包裹著鯖魚壽司,帶來一些清爽的口感,讓本來口感比較軟的白肉魚鯖魚鰺壽司口感變得更有層次〜

而且魚肉跟飯量有1:1這麼誇張,吃下去滿口都是魚肉的鮮味!神級美味!

這個吾左衛門鮓」真心不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令人回味的壽司!

所以我回香港的那天特意早起衝去JR站買來帶回家!


不是住在米子車站附近的也不怕,在山陰地區的機場也可以買得到伴手禮版本的壽司哦!米子空港、鳥取空港和出雲空港都有的!

「米吾」其實在日本各地少數的百貨公司伴手禮店也有賣哦!
我下次到日本必定會查一下能不能買得到吾左衛門鮓,真的太好吃太美味啦!!!


米吾 吾左衛門鮓 JR西日本米子駅
地址:鳥取県米子市弥生町2(JR駅構内)
營業時間:07:00~18:30
定休日:年中無休
預算:駅弁 ¥950~¥1260
內用套餐 ¥480~¥800
伴手禮 ¥1800~¥2700
等候時間:0分鐘
交通:JR米子駅非付費區大堂內
網站:[官方網站] 吾左衛門鮓の米吾
[食べログ] 米吾 吾左衛門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