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鳥取】柯南迷必到!青山剛昌故鄉館|探訪名探偵柯南的故鄉



終於來到這次旅程中最為期待的「青山剛昌故鄉館」了!作為柯南迷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JR由良站走到青山剛昌故鄉館,其實真的蠻遠的,大概要20分鐘。


不過中間所走過的路,都規劃成「柯南大道」,兩旁有很多不同的角色雕像或是資料,還有中間有一個「米花商店街」,讓大家不知不覺就已經愉快的走了20分鐘呢


走到青山剛昌故鄉館,整個外觀玻璃門上都貼上柯南角色,絕對不會走過頭的


而且門前就停了阿笠博士的小黃車!


這邊就是正門。柯南跟怪盜小子一左一右在迎接大家!
旁邊還有少年偵探團的雕像,牆上就是青山剛昌老師啦!


進門就看到青山剛昌老師跟偵探貓咪
右邊就是售票處了。


門票成人¥700/中學生・ 高中生¥500/小學生¥300/小學生以下免費。
外國旅客出示護照或是JR Pass可享有¥100折扣優惠,還會送你一張名信片!


最先看到的是一堆雕像,沒錯,它們其實就是在柯南大道上的青銅像的兄弟啦!


慢著慢著,門始參觀之前,先在旁邊這張桌子上拿「故鄉館大師」認證的問卷。
哈哈,可以看到柯南在正體中文地區人氣真的超強的,正體中文問卷超大一疊的啦

問卷上的答案都能夠在館內展品中找得到哦!回答完成就可以交收售票處櫃台,獲得認證卡啦!
不過每人每次來館只能參加一次認證,所以第一次來拿到初級認證以後,下次再來才可以參加中級認證呢。


牆上可以看到獲得認證的人數。哈哈完成最高級認證的人才三千多耶。




我去的時候是十二月,有一棵聖誕樹可以讓大家寫下願望


這邊有青山剛昌老師來故鄉館的時間畫的圖
然後左邊開始是青山剛昌老師從小到大的簡介,有多國語言的,蠻有趣的呢


這是青山剛昌老師的工作室模擬複製,哈哈蠻亂的耶。
後面的電視上播放著青山老師對繪畫跟創作的資料,有青山老師本人出鏡XDD


桌上有一些青山老師創作的角色手繪圖,很漂亮呢!


柯南的漫畫已經在全球多國發行了哦!書櫃上就是各個版本的漫畫書了哦!
下面展出了同一頁漫畫,不同語言的版本。認證問卷上!其中一條問題的答案可以在這裡找到哦!


毛利大叔旁邊是紀念印章,全館有4個,都是青山老師筆下的角色,喜歡收集印章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阿笠博士發明品完全再現!


這裡展出柯南漫畫中出現的發明,打開相應的櫃門,就可以看到真實的發明品啦!



每年柯南電影版的大型廣告板也可以在館內找到。


這裡可以親自動手體驗一下,在漫畫中提到的一些犯案原理,超有趣的呢!

柯南的人物關係圖!

這裡我本人最愛的是…


千葉刑事!!!大家都帥帥美美的但千葉你拿著個肉包摸著肚子是怎樣XDDDD
而且千葉他還沒有名字!就跟阿笠博士姓阿笠名博士一樣,他姓千葉名刑事!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啦!


柯南跟北榮町過去的合作商品。


還有各種周邊。


青山剛昌作品相關的小遊戲,還有四種語言的哦,大家都可以玩呢!


電影海報!


快來坐下!讓柯南用你的聲音解開謎團!


把入場券背面放在掃描機下,就可以跟3D的柯南互動了哦!





樓梯牆上的大型牆磚畫。


登登!我完成了初級認證了哦!



另外大家一定要去出口的紀念品店「柯南偵探社」逛逛哦!

裡面有超多柯南商品的,我覺得文具用品超讚的,可惜我已經不需要再用文具了…


然後T-shirt也超想要買的,可是看到價錢又想到是消耗品就還是決定放棄了。

最後我買了些食品。


柯南餅乾,前面是柯南,後面是怪盜Kid,這Q版超可愛的!


然後買了…鳥取大山豬肉咖哩包XDD
大山豬肉是這邊的名產啦,而且吃完咖哩,包裝盒也可以留下嘛,算是比較實用哈哈


圖片取自コナン探偵社
然後我最後還是買了一本柯南筆記本,裡面角落都留著柯南哦,超可愛的,打算買來寫個旅遊日記!(半年過去,還沒有動筆XD

柯南偵探社有網站哦!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有甚麼商品,來計劃一下帶多少扣扣過去XDDD



最後我在出口處拿了兩張電影宣傳小海報(A4) ,有別於平常看到的樣子,這是手繪漫畫形式的海報,應該值得留念

我覺得柯南迷真的超級必須來由良的!不管是柯南大道、米花商店街、還是青山剛昌故鄉館都滿滿的有著柯南的蹤影。
而且人超少的!我在館內參觀的時間只有看到一兩個人耶!所以超舒適

推薦大家來探訪柯南的故鄉哦!
(但要小心錢包大出血)


青山剛昌故鄉館
所需時間:約1小時
開館時間:09:30~17:30
休館日:年中無休
門票:成人¥700(出示護照減¥100)/中學生・ 高中生¥500/小學生¥300/小學生以下免費
交通:JR由良駅,步行約20分鐘
網站:[官方網站] 名探偵コナンに会えるまち 鳥取県北栄町 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