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島根】最美日本庭園「足立美術館」|連續15年稱霸日本第一庭園


位於島根縣的足立美術館,擁有連續15年被評定為日本第一的日式庭園,亦是米其林最高評級三星推薦的庭園。


這些名銜真的太讓人覺得必須去看一看!
而且我本來就很愛庭園景點啦,所以這次鳥取、島根之旅的第一站就是來足立美術館啦!

JR安來

前往足立美術館,需要前往JR安來站,然後乘坐足立美術館提供的免費專車就可以到足立美術館了。

這次我住在JR米子站前,從JR米子站前往JR安來站,乘坐JR只需10分鐘,超級快超級近的!

JR安來

JR安來

安來站休息室是木頭製的,休息室的旁邊是物產館,算是蠻大的,有各種島根縣的特產,我覺得超好逛的,大家等火車的時間可以慢慢逛一逛!



足立美術館的免費車站就在安來站的外面,大概是每半小時一班。
時間表可以在足立美術館官網查到。


車程大概是20分鐘,就來到足立美術館門口了,照片左邊是一個很大的物產館哦!


前面就是足立美術館正門了。

有置物櫃哦
門票成人¥2300/大學生¥1800/高中生¥1000/小學生¥500
持有西日本JR Pass的話,成人門票可以獲得半價優惠,¥1150



買好門票,進場檢票前,記得預先拿回程的免費專車整理券。
它是按時間班次來分的,所以要預先計劃好大概要逗留多久哦。
因為這個小櫃台是在檢票口外的,想要改變心意就要離場後才能再回到這邊拿整理券哦。


足立美術館的特色就是它是建在庭園的旁邊,室內的窗戶都設計成像是畫框的樣子,外面的庭園景色就像是畫一樣美麗

這邊往前是其中一間茶室。

十二月初還有紅葉耶!


這位大哥就是足立美術館的主人,你看他多高興的跟大家說「看!那邊整個庭園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設計對白)


沿路其實有不少外出的地方讓你親自出去看庭園景色的地方,這邊是其中一個。


這邊的庭園就是那個最有名的景色啦!


都是落地大玻璃,邊有座椅可以坐下來慢慢欣賞,超貼心的。


這棵大樹就是各種照片海報上的那棵啦,這個角度超讚的


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感覺


這家翠喫茶室就是正正對著大庭園,可以邊吃個小甜品邊欣賞優美的庭園景色


這是另一邊的庭園「池庭」,是在室外的。整個超級有feel的,也許是因為在深秋初冬,有一種安逸寧靜的感覺



剛剛走出去欣賞池庭的朋友,其實同時間也成為景色的一部份啦哈哈。


這邊有幾個小窗戶,也是設計成畫框的樣子,讓大家成為畫中人哈哈。


這邊除了庭園,其實還有日本畫展,主要有橫山大觀的日本畫。
平常比較少留意到日本畫,這次看完展覺得還蠻特別的

本館走到最後,有蠻大的紀念品店,裡面商品種類超多的!
主要是庭園照片跟橫山大觀的畫作。但我沒想到這邊會花掉這麼多時間XDD
我自己平時不太愛買紀念品的,因為總覺得不太實用,但這邊超可怕的XD
有各種各樣的不同角度的庭園照片,或是不同的畫作,製作成超級多不同的商品,照片、名信片、文件夾、月曆、小梳子、小鏡子、指甲剪,真的幾乎甚麼都有耶XDD

建議大家先在Online Shop這邊先大概看看,不然去到那邊真的會選擇困難症發作XDD


然後離開紀念品店,啊…原來還有新館耶XDD

但當時我只剩下10分鐘就要坐車離開了耶,只好匆匆走過完全沒有看到新館到底有啥XD
我當時是預留了1.52小時在這邊參觀,沒想到居然不夠時間耶,好可惜哦!

離開新館後再次回到下車的地方,等候接駁巴士離開回去安來站


我覺得足立美術館的庭園真的名符其實,真的是最美的庭園耶!
庭園有一種寧靜安逸的感覺,覺得身心都會很放鬆

而且館內休憩設施完備,有很多座椅可以坐下來看庭園;茶室更是有4個之多。

除了庭園之外,其他的美術展品並不會很雞肋,這反而是我沒有想到的,因此計劃的時間有點不夠,甚至都沒有辦法完整看完整個美術館,覺得有點可惜。

我會推薦大家預留更多的時間來參觀,或是在茶室吃個下午茶,仔細慢慢欣賞這一份美景。


足立美術館的庭園跟其他能夠身處其中的日式庭園感覺不太一樣,其他庭園有親近大自然的感覺,而這邊是一種安靜放鬆坐下來慢慢欣賞的氛圍。

超級推薦大家來參觀的!


足立美術館
所需時間:約2~3小時
開館時間:[4~9月]09:00~17:30
[10~3月]09:00~17:00
休館日:年中無休
門票:成人¥2300(JR Pass半價)/大學生¥1800/高中生¥1000/小學生¥500
交通:JR安來駅,乘坐免費接駁巴士(20分鐘)
網站:[官方網站] 足立美術館|ADACHI MUSEUM OF ART


相關文章:
【日本.島根】出雲大社|結緣最強、眾神齊集出雲大社
【日本.島根】國寶「松江城」|山陰唯一現存天守
【日本.島根.美食】出雲蕎麥麵、鴨南蠻「八雲庵」|武家屋敷中品嚐松江傳統名物
【日本.島根.美食】松江歷史館 喫茶きはる|日本庭園現場手製和菓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