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The Ordinary Serum Foundation 精華粉底液|超便宜高品質粉底液?


最近加拿大品牌The Ordinary是美妝保養界的新熱門,品牌的理念是用合理的價格提供熟悉而有效的臨床醫學科技產品。只需要用十分低廉的價格就可以買到像水楊酸、維他命B5、透明質酸這些類型的醫學美容產品咯

The Ordinary剛推出粉底液的時候在各大網站上都被搶購一空,因為它只需要大約10美金就可以買到了!


The Ordinary粉底液分別有遮瑕款Coverage Foundation和精華粉底液Serum Foundation。兩款粉底液都有21種色號可以選擇,這麼多色號應該能符合絕大部份人的膚色了吧

紙盒

我比較重視粉底液的滋潤度,所以就從asos網購了滋潤型的Serum Foundation。官網說是Lightweight Pigment Suspension System with Moderate Coverage,輕薄、顯色度高、有中等遮瑕度。

紙盒

從網路看完一大堆色號對比轉換圖後,我買了1.1N Fair Neutral,顏色跟我的膚色蠻相近的。
(參考:YSL B20/BR20Makeup Forever R210/Y215、雪花秀氣墊13號)

1.1N Fair Neutral

不過,粉底液乾掉後顏色會比剛擠出來深色一點點,所以看到剛擠出來太白可以等乾掉再看看。

1.1N Fair Neutral

包裝非常的簡約,是擠壓頭。
並沒有蓋子,是旋轉擠壓頭鎖上或開啟的設計。

1.1N Fair Neutral

色號貼紙在瓶底。需要搖勻後才使用哦

手上試擦

質感是非常的水狀,延展性很好,可以推超開的。

手上試擦

很快就會乾掉,動作要快。

手上試擦

乾掉以後有點顯紋路,粉感有點重。

手上試擦

遮瑕度卻出乎意料的好耶,大概有中度遮瑕,可以疊加幾層來增加遮瑕度。

實際試上臉後,給我的感覺並不太好耶。

首先,遮瑕度真的很不錯,我的膚色不均只需要薄擦一層粉底液就完全遮蓋了。

臉上試擦before after

可惜粉感真的很重!肌膚的紋路都很清晰可以看到。然後大概只需一個小時你的法令紋就會跑出來say hi嘍…

這瓶精華粉底液看名字感覺應該適合乾肌,but sorry,我在一個並不乾燥的冬日試用:到爆整天下來我臉上居然可以一點油光都沒有!

粉底液看起來就只是在皮膚表面,任何人都能一眼看出「喔,有擦粉底」。
感覺是沙漠肌擦了粉餅那種零光澤的妝感!

我平常比較愛自然光澤的妝感,so這瓶我真的無法。

那天我還去看電影戴了眼鏡,眼鏡的鼻托當然成功帶走所有粉底,留下兩個沒有任何粉底的印在我的鼻樑上。

並沒有帶補妝用品的我嘗試把把邊沿推開一點至少不要留下清晰的邊界線,效果驚人!我成功把更多的粉底剝離我的臉!完美!

持久度我真的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只要你不要碰到它就不會掉,一直維持好像很乾但又還沒有要龜裂的狀態。

然後所有紋路都會卡粉,所以大概只有額頭跟兩頰很持久,其他部份都像鬼一樣。

這是一瓶我懷疑油肌能使用的精華粉底液。

乾肌就趕快把錢包收起來吧!它是零油份的配方,但它居然還能吸油啊!零油份說的感覺不是粉底液而是你的臉吧!

如果你已經愛上所有皮膚細紋跟各種表情紋一起跑出來大合唱的感覺,我十分推薦這瓶粉底液!(應該是沒有這種人吧)

總結:零細紋超級青春的油性肌或廚房工作的中性肌可以一試,其他人請迴避


The Ordinary Serum Foundation
容量:30 ml
價錢:10.9USD/ £6
質感:水狀
效果:粉感重、乾
遮瑕度:中~高
持久度:
滋潤度:乾乾乾
推薦度:1/5


The Ordinary | Serum Foundation (1.0 N) SPF - 30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