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山口.美食】岩國壽司「平清」|錦帶橋美景下品嚐傳統岩國料理


來到山口縣岩國市,當然要吃個傳統岩國料理!岩國壽司是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岩國傳統料理,趕快一起來吃吃看


參觀完錦帶橋跟岩國城,來到正正位於錦帶橋旁邊的「平清」吃晚餐

岩國壽司相傳是在江戶時代創造的料理,以壽司醋飯和四季食材分層放進大木箱,再加以壓實,形成箱型的超大塊壽司,食用時才切成小塊,可以一次供應給很多人一起吃哦!

「平清」於1858年開業,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50年的歷史了!
平清除了岩國壽司,料理都多以岩國市本地特色食材所煮成,絕對的岩國風味哦!


「平清」就位於錦帶橋的旁邊,小小一棟黃色外牆的建築,夾在伴手禮店的中間,門口放著寫著「岩國壽司」的豎旗。


用餐的地方是在二樓,從外面已經看到二樓有超大玻璃窗。沒錯!從這裡可以看到一覽無遺的錦帶橋美景哦!


我到店的時間比較早,基本上就是還不到5點就在門口等著它開店的,所以嘿嘿嘿,我成功被安排在窗前的座位,美食美景一起享用!


店裡座位其實還是蠻多的,不過是長條形的建築,能夠靠近大窗戶的座位就大概只有前面那四桌吧。
不過還好直到我吃完離開,店裡還是只有34桌顧客,非旅遊旺季應該還是能夠坐到窗戶前的


門口就已經有MENU可以看了,都是以御膳為主的。


我選了「じゃのめ御膳」,其實就是蓮藕大餐,蓮藕是岩國的多產,套餐裡前菜、天婦羅和煮物都是有蓮藕的哦

蓮藕御膳的全身照

前菜冷盤是蓮藕漬物(れんこん三杯酢),爽爽脆脆的。
同場的還有天婦羅,有三塊是蓮藕,還有茄子、南瓜跟秋葵。

生魚片

岩國當地傳統煮物「大平」,也是蓮藕先生當主角的,味道比較清淡,能吃到食材自身的清甜。

這就是岩國壽司了!
裡面有香菇、蛋絲、蘿蔔絲等等,還蠻好吃的!
不要看它小小一份,飯其實真的壓超緊,所以蠻飽的XDD

還有茶碗蒸跟味噌湯還是一如以往的忘了拍照…

其實吃完整個御膳我已經很飽了,不過…我還是堅持多點了一杯栗子冰淇淋。
栗子味很濃!好吃!


「平清」的御膳套餐能夠一次吃到幾款不同的岩國傳統料理,味道跟價格都很不錯,配上超美的錦帶橋美景,絕對推薦大家來吃哦!


錦帯橋たもと ひらせい 平清
地址:山口県岩国市岩国1丁目2-3
營業時間:昼 11:00~14:00
夜 17:00~20:00
定休日:每週二全日休店
每週一、三晚上休店
預算:¥1800~¥2700
交通:JR岩国駅/新岩国駅,乘坐市內巴士到「錦帶橋」下車
網站:[官方網站] 錦帯橋たもと ひらせい[岩国]
[食べログ] ひらせい



相關文章:
【日本.山口】國寶 琉璃光寺五重塔|紅葉美景下的日本三名塔之一
【日本.山口】日本最大鐘乳石洞 秋吉台 秋芳洞|必去超美天然絕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