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Laneige Layering Cover Cushion持久零瑕Cushion︱雙層遮瑕透亮氣墊粉餅


Laneige蘭芝最近又推出了新的氣墊粉餅了,記得當初第一代氣墊粉餅我就是買Laneige的!我蠻賣歡它透亮的妝感的,不過第一代的遮瑕度真的是零耶,所以這次的cushion有遮瑕&粉底兩塊cushion一起的雙層設計,我就忍不住買來試試看了



外盒是玫瑰粉紅色的,有防曬系數。

這塊cushion跟以往一盒裡面有補充裝不同,它就沒有補充裝一起的,只能分開買哦。


金屬玫瑰粉紅色的鵝蛋形粉盒,觸感是霧面的,很漂亮哦


我選的色號是13Ivory,基本上韓國氣墊粉我都是13號色的。
(參考:YSL B20/BR20Makeup Forever R210/Y215


打開一樣有鏡子,不同的是粉撲,它是水滴形的。


粉撲分為兩部份,上面尖端是遮瑕霜專用的粉撲,絲絨質感,有半啞緻霧面上妝效果;下面就是正常的氣墊粉撲。


打開是這樣,有金屬紙封口。


右邊cushion粉底,左邊的遮瑕底霜就在平常的蓋子上,兩邊都是氣墊。


手上試色,可以看得出來左邊遮瑕底霜比較有遮瑕度比較厚重一點點,而右邊的粉有底維持一貫Laneige cushion的超級薄透的效果。

官方推薦用法是先用遮瑕底霜把需要遮瑕的地方遮一遮,然後再全臉拍上粉底。

遮瑕底霜的遮瑕度大概算是中等偏高,但比較厚重。
配合專用粉撲打造霧面效果,在我的乾肌乾眼底上,有點太厚重、太乾了點,稍為有點粉感。

而粉底部份,光澤感很強,妝感十分粉嫩透亮。
遮瑕度並沒有像第一代一樣完全沒有遮瑕度,它的遮瑕度大概1XDDDD

整臉完妝後,妝感整體來看十分漂亮,是自然粉嫩有氣色的感覺。
光澤感是年輕的光澤感!(雪花秀是貴婦光澤)

鼻翼完全沒上粉…我當天難道就是這樣出門的嗎…

不過可惜,跟大部份的氣墊粉底一樣,它的持久度真的不太OK,粉底比較像是只留在肌膚上,沒有好好吃進去的感覺。
因此並不持久,輕輕一碰就會印上粉底。
細紋、法令紋這種也是大概幾個小時後就會跑出來say hi了。

遮瑕底霜對我來說有點太乾了,因此大約34小時後,細紋卡粉,眼底看起來很乾。

反而cushion粉底的滋潤度很不錯!在冷氣房整天下來一直維持滋潤亮澤的效果,絕對沒有變暗沉哦

多試用幾次之後,我發現最好的用法,是放棄用那專用水滴粉撲,需要遮瑕的部份把遮瑕霜跟粉底混合使用。

水感粉撲尖端那遮瑕專用的部份,反而令遮瑕底霜顯得太啞緻太乾了,用普通氣墊粉撲的效果會比較滋潤亮澤。

如果還是覺得遮瑕底霜太乾,其實同時混合滋潤度很高的cushion粉底來用,妝感就會立刻變得比較滋潤了。

另外它的氣墊粉撲,吸粉吸太多了,我的粉撲直接吸粉吸到正面白色的地方都變成膚色了,但拍在臉上才只有一點點的份量,長久下去就太浪費粉底了。

我換了暫時用過最好用的MISSHA氣墊粉撲後,用量大大減少!

總結,遮瑕底霜算不錯,cushion粉底滋潤亮澤,妝感光澤漂亮。
缺點:不持久,只適合沒甚麼細紋的平滑肌膚。

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它的有年輕光澤的粉嫩妝感跟滋潤度,但持久度不高對不愛補妝的我來說有點太痛苦了,現在大概只會在出門時間不長的時候使用。


Laneige Layering Cover Cushion
容量:14g + 2.5g
價錢:HKD $255
效果:年輕光澤、粉嫩有氣色
遮瑕度:遮瑕底霜:中~高
氣墊粉底:很低
持久度:
滋潤度:遮瑕底霜:低~中
氣墊粉底:高
推薦度:3/5 優點缺點都有,可以一試
網站:[官方網站] 持久零瑕Cushion | LANEIGE 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